close

在倒數進入20歲的這幾天 來回憶一下即將一去不回的19歲吧

2011年 算不算精彩 我無法定論 但是我知道 它給我了許多考驗以及驚喜

1. 住宿+室友

雖然國三時就因為外宿跟同學sharehouse

但那時還是有80%在家人的羽翼下外宿 所以不太算真正的獨立自主

留學後 長期的跟cousins和姐姐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雖說離爸媽很遠 天塌下來還是有人在撐

就在去年生日前 我搬離那住了好幾年的環境 來到了市區 

一切當然都得自己來 自己pay bill (話說 是爸媽的錢 講得好像自己在賺 :P)

自己打理生活起居 也漸漸了解 遇到問題時 最快就是 靠自己! 

當然 cousin們還是很關心,照顧我 但感覺就是 自己長大了一點吧

然而今年年初 找到了同系室友 可以一起分擔水電費用 也用來支付我生活費用

進而瞭解 人與人生活習慣真的可以很不同 價值觀更不用說

室友不像家人般 有那麼多耐心 也因為來自不同國家 觀念更是南轅北轍

對於家人 你不用怕翻臉 因為隔天你們會笑笑 忘記爭執

然而對於普通室友 溝通是必須 因為誤會與意見不合是難以避免

但對於拒絕溝通的室友 我真是一點也沒轍

目前 還在努力學習

2. 實習 找工作 被拒絕 努力不洩 被錄取

我一直覺得 我是一個蠻上進的人 我有我想爭取的東西  也有我想達成的目標

我總嚮往實際經驗 因為對我來說 紙上談兵 總是缺乏一點說服力

或許是我先天條件不足 腦袋開發不夠 所以我得需要找其他路徑 去追上別人的腳步

所以與科系相關的工作機會 能用雙手握緊 就不會讓他隨意溜走

一方面為的是想累積自我能力的 另一方面也想順便提升自信

2010年年底 暑期假期長達三個月 兩個禮拜醫院觀摩實習 是我向我經驗累積的第一步

暑期結束 與自己約定好 2011年要繼續往目標前進 不管是在台灣 還是澳洲

然而一次一次的拒絕與失敗 帶來的是挫折與絕望 

幸好在每次的低潮 鼓勵與自勉都不曾離去 最終機會還是被我抓牢

目前依然在學習 依然在努力 不會覺得慶幸 因而更加珍惜

工作的第三個月 我還是想對老闆,家人,朋友 以及 自己 說聲謝謝

謝謝老闆給的機會 謝謝家人及朋友的支持 也謝謝自己沒有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